墨色的维尔宁

The big dreamer

芒城三院欢迎你(6)

* 写了六节一直在日常...我都忘了自己在写医院了(手动再见)下回开始可能有实际医疗场景出现要是太乏味请告诉我_(:з」∠)_


(六)  师生聚餐

 

【彩蛋:粒粒的办公室约法三章

第一,  要相亲相爱不能勾心斗角~

第二,  希望大家为午休时间踊跃贡献好看的泡面番~

第三,  不能没收我的泡泡糖】

 

三院的传统是每次有新人来科室,都主张聚个餐什么的。今年尹毓恪来了三个礼拜了,陈粒也没能找到聚餐的机会。也许是上半年排的班太松散,一过了夏天他们科就一直有人上夜诊,还中彩票一样的赶上了好几次需要开刀的患者,跟急诊一块忙得天昏地暗。

在确认好这个星期三没有人上夜诊后,陈粒打开微信群。

【导师交流群(3)】

陈粒_:我们科今年还没迎新聚餐呢:-( @医生李健 @罗志祥

医生李健:我也打算请我自个带的几个小孩吃个饭

陈粒_:健哥有什么好的推荐?(星星眼)

医生李健:吃早茶吧

医生李健:不太油腻,选择还很多

罗志祥:当然是吃烧烤了,吃早茶没人会想起那么早吧…

医生李健:将近中午去吃饭也不早吧?

罗志祥:健哥还是不了解年轻人

 

尹毓恪听焦迈奇绘声绘色描述去年他来的时候粒粒带他们去的餐厅,“那牛蛙太好吃了,我跟你讲实在是太好吃了,你知道吃牛蛙得配什么吗?得配莴苣!这个莴苣……”

一说吃的焦迈奇又刹不住了,尹毓恪只好一边托着腮帮子听一边给几个在学校认识的小伙伴发信息:

【尹毓恪:南钧儿,你们科聚餐不?

Krystian:嗯,李健老师说周六带我们吃广式早茶。

尹毓恪:挺好的,我也想吃早茶。但是我估计我们科最后可能吃牛蛙……

Krystian:牛蛙也挺好的。我听鱼雷说李健老师每年都是请吃早茶。他说别的太油了。】

 

【尹毓恪:梓鑫儿你们急诊聚餐不?

杨梓鑫:聚啊!哦不对,急诊其实挺分散的,小猪哥就带我梓宁广允三个。

尹毓恪:那你们吃啥呀

杨梓鑫:猪哥还说叫综合重症科的大师兄二师兄来!我靠那真是老牛X了听说二师兄还是我们大重庆人

尹毓恪:所以你们到底吃啥。

杨梓鑫:我还想跟魏巡要签名呢…他还来给我们上过课呢

尹毓恪:再。见。】

 

杨梓鑫对于尹毓恪不跟自己分享迷弟的喜悦感到很气愤,手机还没收起来就让刚给病人看了诊的王梓宁敲了下脑袋,“上班时间拜玩儿手机!六床七床的病例记录写完了吗?”

杨梓鑫摸摸头:“又打我,刚写完六床的…唉梓宁哥,咱们聚餐吃什么啊?”

王梓宁摇头:“不知道。小猪哥前年好好请的下馆子,去年广允来的时候他不知道抽什么风,下了班载着我们开到郊区吃农家乐,大半夜的又开回来,叮了我一身包。”

“农家乐也不错啊。”

“呵呵农家乐是不错,关键是猪哥广允都喝醉了,还把鸡哥灌醉了,我那时候没驾照,巡是路痴。一个小时开过去,四个小时开回来。”

“怎么花了那么长时间?!你们开出省了吗?”

“没有,因为找不到路又没带GPS,熄火国道边等着,结果是谁来着,哦对,七哥又开了一辆车过来给我们领回去的。”

杨梓鑫听着耳熟:“哦,恪恪他们科的吧?”

“以前也是猪哥学生,后来R3的时候陈粒姐升了主治医师,他就转过去了。”

 

黄榕生坐在办公室一连打了几个喷嚏。

赵英博把自带的毛巾被递给他:“你别感冒了吧。”

“应该不是感冒…”黄榕生自己也奇怪,“可能花粉症?”

“这个季节哪来的花粉。”焦迈奇转着转椅滑过来,“今年去哪聚餐订了吗?”

“没有吧…粒姐要是订了应该会发在群里啦。”

陈粒这时候踩着小高跟走回来。

“宝宝们!我大概算了一下咱们前几个月的聚餐,开支…还挺大的嗯。然后我问了几个其他科的老师,也没能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所以我决定咱们在家做吧!”

 

在家做?

在谁家做?

做什么?

谁做?

一屋子问号脸,赵英博突然想起来:“小七哥会做蛋炒饭。”

“啊?聚餐吃蛋炒饭?”

 

尹毓恪设想过自己会得到什么样的迎新聚餐待遇,但就是万万没想到,居然是在一个平凡的、工作日的晚上,主菜是蛋炒饭(虽然焦迈奇还买了周黑鸭贾昱还带了凉菜),因为第二天要上班还不能喝酒。

他也头一次知道包括黄榕生在内,陈粒科室的几个人都住在三院附近的公寓楼,只有自己一个搭地铁上班的。

蛋炒饭的香味儿不一会儿就从狭小的厨房飘出来。

“老黄你可以啊。还以为你跟我一样就会煮泡面呢。”

“现在能吃吗?”

“我厨房这么窄你们就不能先出去吗?!粒姐小心点你背后挂着菜刀好吧!”

在客厅席地而坐的贾昱打开饮料给尹毓恪倒了一杯:“哎~也不错,去年那个牛蛙店太火了,我们等了足足两个小时,菜还上错了一道。自己弄挺好,再加上周黑鸭和凉菜,吃了也不上火。”

巴拉根舒服的靠在沙发边,摸了遥控器来:“还可以一边看球赛。”

尹毓恪恍惚间觉得好像是待在家里。他上了高中就自己跑出来租房子,也习惯了一个人买饭回家吃,除了过年过节也不回老家。这种带着油烟味儿吹着晚风,一圈人围着坐还有夕阳照进屋里的舒适感,久违了。

确实,也挺好的。


等年底租期到了我也搬这边来吧。


 

不过尹毓恪那天没吃饱,尽管黄榕生已经尽量给他盛了,但抢食功力他还是没能超过巴拉根和焦迈奇。

当天夜里充满怨念的恪恪的梦话:巴拉根…大乱炖…焦迈奇…配拉皮…miamiamiamia

 

 

*夜诊:是要处理从下午第二班开始的晚间挂号的班;跟在楼层值夜班是不一样的,楼层夜班一般针对住院病患。夜诊时专科医生会直接接ED(急诊)的病人。

*黄先生的老妈子气息太重了连他阿卡贝拉团的成员都这样讲,so…


评论 ( 25 )
热度 ( 126 )
 

© 墨色的维尔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