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的维尔宁

The big dreamer

芒城三院欢迎你(13)

*其实这次严格来说不是CODE BLUE啦,后面会有专门的关于医院颜色代码的章节(其实不太清楚国内医院有多少用代码通知紧急情况的…)

*大家打疫苗也要注意自己对卵清蛋白(也就是鸡蛋)会不会过敏。不过狗子过敏这里就是我瞎掰了…

*本来想写CPR培训,但是太枯燥了,还是一笔带过了…

*情节需要慢慢展开(你也太慢了)

 

(十三)急救

 

1点47分。

“我靠!我就说!”陈旭侃打开储藏室就飞奔到冷藏室门口,果然这里就是声音的来源。

“七哥你在里边吧?”陈旭侃喊了一声,里边还在不停地砸门,把他的声音都盖过去了。

“?这特么是砸不开的好吗!”陈旭侃赶紧捂了耳朵,试图从外边把门拉开。结果门卡得死紧,他一个人拽不开,又扯着嗓子喊来两个实习生才把门拽开,一股子冷气扑面而来。

“七哥,博子,你俩没事吧?….哇勒个去!”

黄榕生两手举着个掉了白漆的急救箱,气喘吁吁地跟头牛似的眼都红了,给迎上来的陈旭侃又吓退回去了。

“七七七七七哥有话好说!快把凶器放下!”

“过、过敏性休克…”黄榕生还有点上气不接下气,“得快急救!”

陈旭侃一看,后边靠在墙根的赵英博扯着自己领口,脸都发紫了。

“快来帮忙!”

“我去发急救!”

 

虽然没有担架,赵英博还是被最快速度的转移到了电梯口,垫着两件白大褂平躺着。在封闭的冷藏室里耽搁的十几分钟让他的症状严重了起来,黄榕生最怕的呼吸道阻塞也有发生的迹象。尽管他轻声跟赵英博说呼吸,慢慢呼吸,但赵英博不但呼吸越来越急促,浑身都有痉挛的症状,手抓不住领口,垂落到身侧。

“从这可以上一楼。”陈旭侃气喘吁吁地看着运货电梯。这老爷电梯还能再慢一点吗?!

没有听诊器,黄榕生只能徒手找到量桡动脉,默数了十五秒。

“80…心跳过速…”

赵英博眼睛还没肿,但是肌肉痉挛已经肉眼可见。

“赵英博,赵英博?”

还是没有反应。黄榕生又低头贴近赵英博听他的呼吸,能听到嘶嘶的声音,恐怕是粘膜分泌物加剧了呼吸障碍。

黄榕生这会儿也在发抖,额头上出的汗都是又冷又黏。他深吸一口气,“侃爷…恐怕来不及了….”

“不、不成吧,不能放弃博子…”

“谁说要放弃他了!”黄榕生瞪他,“我是说来不及等电梯送上去了!先打一针肾上腺素!”

“哦!肾上腺素…我去拿…”陈旭侃懵逼了一秒,掉头就往药房跑。

 

1点48分,医院的几个角落里警铃大作。

“急救,急救。”

罗志祥从办公室跑回急诊大厅,“什么事!患者在哪!”结果只看见从儿科急诊冲过来的王广允,两人大眼瞪小眼。

“谁通知的急救?”

“不知道啊我就听见广播了…”

“急救,中央药房,电梯口。”

 

罗志祥领着急救队抬着担架跑到楼梯通道,碰见了急火火跑过来的陈粒尹毓恪和焦迈奇。

“你们外科还跑急救?”

“是巴拉根!”陈粒收到药剂科实习生发的MHB,“要急救的是巴拉根!”

没反应过来的罗志祥:“啊?….是赵英博?”

“说是过敏性休克了。”焦迈奇看见担架就要抢过来,“不能耽搁了快下去!”

“焦迈奇你别抢啊这连着给氧设备呢!”

 

 

赵英博感觉自己做了个特别长的梦。

梦里很冷,就像沉进海水里一样,连呼吸都困难。喉咙里都是翻滚的粘稠,又恶心又难受。

然后有双手给他捞了起来。

他听见了很多声音,人的声音,机器的声音,还能听见有水流注入自己身体的声音。

我在输液吗…还是海水进来了…

“已经注射0.1…肾上腺素…”

“气管…”

“氧饱和…92…”

“缓和了…静注…”

“一零一…五十六…”

“回升了…”

他不能动,也说不出话,可是有知觉。他能感觉到周围的人声减弱,水还在注入血管里…然后他睡着了。

嗯…是谁的手呢?

 

 

6点钟。急诊病房。

“赵英博?”

“醒醒?”

他迷迷糊糊的再醒过来的时候,看见白墙上一抹橘黄色的光。这是…几点了?

“可醒了,”有人在他眼前挥了挥手指,“嘿,能看见吗?这是几?”

一看这小胖手…就那谁…赵英博喉咙里艰难的吐出几个字,“焦迈奇…你这个…2…”

“嘿我去。”焦迈奇恨不得给这臭小子再整晕过去,“我这明明是个巴掌,不识数。”

“巴拉根,你觉得怎么样?”尹毓恪也放下书凑过来。

“我….睡得挺好。”赵英博嗓子还有点痛,而且干涩的很,浑身都使不上劲。但他不想让人担心。

“就知道你肯定这么说。”尹毓恪端过来桌上的水杯,“听你嗓子跟撒哈拉沙漠似的。喝口水来。”

“尹毓恪你竟然还准备好了滴管!”

“不然呢焦迈奇先生你觉得他这样儿能坐起来喝水吗?这不得洒一身了?”

“焦迈奇傻…”

“你才傻!都成急救病号了还不消停!”

 

王广允来看看赵英博怎么样了,一开门就看见人醒了,虽然声音都成公鸭嗓了,但还可以,能跟人斗嘴就没啥大毛病。他回到办公室想告诉黄榕生,发现聚来提和陈旭侃也在。

“对不起…都怪我。”当天晚点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聚来提眉毛都纠到一块了,“要是我记得告诉你们门坏了,英博可能不会突然发作,你们也不至于差点耽误了急救。”

“嗨,都赖我才是。”陈旭侃也直挠头,“我刚才查了资料库,博子体检报告写了他对卵清蛋白过敏,应该用重组疫苗。我都没让护士检查一下就给他打针了…”

“算了,都没事了。”黄榕生经过这一遭也虚脱的不行,连摆手的力气都没了。“怪我反应太慢…这下我明白了两件事,一个是咱们的资料库真的要更新了….再一个,急救课…”

 

看着这仨人头顶‘都怪我’的低气压愈来愈重,王广允赶紧进去:“榕生哥,人醒了。”

三个人都明显松了口气,尤其是黄榕生,表情缓和了许多,“我去看看他。” 

 

赵英博突发过敏性休克,好在急救措施得当,人没大事,就是得留在急诊观察一晚上。

据说后来好几年的急救培训,赵英博都光荣的担当了演病人的角色。不但情景逼真,而且这样医院女性职工的出勤率特别高。当然这都是后话。

 

他醒过来几个小时后觉得体力恢复了不少,也能坐起来靠在床头了。并且他第一次发现急诊的观察病房居然还有电视看。

结果晚上陈粒跑去探望的时候还没进门就听见赵英博的笑声。盒盒盒盒的,也不知道跟谁学的,加上气管还没恢复好,听着跟她养的芳芳似的。

“你都能笑了?”陈粒放下买给赵英博的果冻。

“这个太好笑了。”赵英博指了指了电视,“这什么快乐男声,一帮大男人互相化妆,还有化成王菲的,那个眉毛,笑死我了。”

陈粒想找凳子坐,突然发现旁边有个折叠床。“这是?”

“这小七哥借来的,他说不放心,要在这陪我。”

陈粒轻轻拍了拍赵英博的头:“有时候我都怀疑你俩是不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

赵英博眼睛还是盯着电视:“我就是有亲哥,可能都没小七哥亲。”

“哦你知道啊。”陈粒看他这么淡定,这还是巴拉根吗?

“我一直都知道。”赵英博换了个台,重播的古天乐版神雕侠侣。陈粒跟他一块看,就看见杨过对小龙女说,

【姑姑,您心里待我好,難道我不知道么?】


评论 ( 13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色的维尔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