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的维尔宁

The big dreamer

芒城三院欢迎你(15)

*越写越长(初心呢)

* 秋游还没完(这就是所谓的又长又无聊
*16回之后第一部分就完结了后边开始标题大概可能也许会改(改成什么不知道)


(十五)去秋游

 

秋游的事其实是陈粒自己定的。

她自己不开车,所以想来想去,先跟罗志祥提了一块去的事。

“什什什么陈粒你邀请我?!你是暗恋我吧!!”

“(看制杖的眼神)并没有谢谢前辈您大我十几岁。因为您有车。”

小猪本来就跟陈粒说着玩,看她一脸吃瘪的表情笑得不行,“哈哈哈哈哈好啦。反正我们急诊今年因为我忙都没聚餐。我带几个小孩一起去?”

“行啊,”陈粒欣然同意,“虽然咱俩不对盘,但是小朋友们相处的还是很好的。”

“啧,嘴上不饶人啊你!”

 

然后,她就在一个月十几台手术里把这事儿抛在脑后直到前一天晚上才想起来。

“你跟大伙说秋游了吗?”她凌晨十二点打给黄榕生。

“刚才我有发在微信群。”

陈粒赶紧翻了一下被她屏蔽了的工作群。嗯…也不是故意屏蔽,主要是放假期间黄榕生也催她写完论文前述,夺命连环call似的,为了生活质量粒粒只好如此。

【工作群(6)】

黄榕生Ron:明天秋游,去城外的白山,能来的早上九点眼科附院门口见。

赵YINGBO:好的明儿见。[比心]

焦迈奇:呕……赵英博好恶心[呕吐表情]

赵YINGBO:[白眼]

贾昱_:去的去的,广允给我语音说他们也去,罗老师还带烧烤工具

黄榕生Ron:小猪哥和鸡哥开两辆车,大家明天尽量准时到

尹毓恪恪恪:猪哥鸡哥…嗯感觉一下闻到了农家乐的气息

黄榕生Ron:噗……

尹毓恪恪恪:小七哥书周一还你

黄榕生Ron:不着急,你自己拿去看

赵YINGBO:我需要带睡袋吗

焦迈奇:你sa不sa!礼拜日就上班了还想在山里过夜啊!!

焦迈奇:粒粒姐呢

贾昱_:可能没看到吧 @陈粒_

黄榕生:@陈粒_ 明天请别迟到,保持您科室主管的威严,谢谢

 

陈粒没睡成美容觉,早上头昏脑涨的踩着点赶到。跟她一样踩点来的还有吃了夜宵睡得晚的焦迈奇,背上还背着把吉他。

陈粒看了看他吉他上的印花:“挺别致的。上学的时候总弹给小女孩儿听吧?”

“嘿嘿嘿,背书做实验都快累死了哪有那个时间。出来玩了,手痒。”

黄榕生从黑色跑车的副驾驶下来帮他俩放包,“还以为我们得抛下你们先走了。”

“哎,就几分钟,又不碍事。”驾驶座上是养鸡,戴着粉红的墨镜穿个夏威夷花衬衫,看着跟黑社会似的。鸡哥有点近视,乍一眼只看见焦迈奇绿得突出的檐帽和黄得晃眼的T恤,“这谁家小孩?”

焦迈奇满脸黑线:“我焦迈奇啊鸡哥…”

黄榕生笑得盒盒盒的把他吉他也接过来好好放在包的上面,“很童趣嘛。”

陈粒爬上后座,跟赵英博尹毓恪挤一挤。焦迈奇指指自个,“我坐哪儿?”

“小猪哥开来SUV能坐多几个人,”黄榕生指了指后面,“你跟猪哥见过的吧?还是我带你过去再认识一下他们科的人?”

焦迈奇忙摆手,“不用不用,我认识。而且贾昱也在那边呗?那成我去坐那辆了。”

 

“YO!焦迈奇啊,上来吧!”

银白色SUV驾驶座上罗志祥戴着拉风的黄色墨镜。副驾驶的王广允看见帮他折纸鹤吹气球的奇奇也非常亲切的使劲挥舞一双戴了金链子的大手。焦迈奇看了一眼他俩,还有后排大背头的王梓宁,这仨人加上鸡哥风格真是…嗯,高度统一。难道是急诊的特色?

不对,好像也有例外。

焦迈奇钻过贾昱和王梓宁中间往后排一坐,就看见穿了个普通黄色T恤的杨梓鑫。

哦我去!

我去!怎么又是他!

老同学见面分外亲热。

“哈哈哈早上好啊天不错!”“嗯天挺好的我忘带雨伞了!”

“老班生日会挺好玩啊!”“生日会我没能去哈哈哈不好意思!”

“PGY真特么忙哈哈哈!”“我不忙一点都不忙小猪哥特别好!”

贾昱听得直乐,回头看他俩:“哟,刚才没发现,你俩情侣色了啊!还是商量好的?”

“他跟我撞衫!”两人同时指着对方。

 

十月秋高气爽,正是出行的好时候。罗志祥的车里一路上都有一种很明朗的暴力气氛。

“TURN IT UP! Hey yo I say TURN IT UP!”

“hello~hello~我美不美~”

“狐狸精她不要脸阴魂不散真的讨厌(会吗)….”

小猪哥的谜之歌单加上王广允一直跟着音乐嗨得左摇右摆,贾昱玩农药不停下口令,感觉车都快要散架了的焦迈奇看着窗外一马平川的公路终于慢慢进了山。

杨梓鑫跟贾昱打了一会儿农药觉得头晕,找了一片晕车贴就靠在那儿休息。他看焦迈奇一直看窗外,“焦迈奇你也晕车?”

“我不晕车。”或者说头晕的原因不太一样嗯。

“晕车的话我有晕车片。”药劲上来,杨梓鑫嘟囔一句就迷迷糊糊打盹了。

 

王梓宁一路都没怎么说话也没跟着嗨,一直时不时瞄一眼手机。

【魏巡:你们好好玩吧,事情咱们回来再解决。】

啧。王梓宁差点没把手机摔了,烦躁的抓抓头发。后排的焦迈奇小声问他:“没事儿吧大哥?”

“...哦!没事。”王梓宁这才意识到自己身边都是人,还有焦迈奇这种一脸明显的‘你有八卦吧我想听八卦别骗我’。为了转移他注意力王梓宁指指后面睡熟了的杨梓鑫,“以前不知道你跟我们老小儿还是同学哪?”

“哦,呵呵,咳,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事。”转移注意力成功,焦迈奇顿时不关注他的八卦了。

“你俩都不是芒大医学院的吧?挺少见的,别的医学院的来这读PGY。”

“其实我毕业前那年轮转就在这了,因为特别喜欢粒粒姐来我们学校做的演讲。”焦迈奇也看了一眼杨梓鑫,“梓鑫为什么也来了我就不知道了。”

“你们班就你们俩在这?”

“嗯。杨梓鑫这小子,青梅竹马都不要了,也是奇怪。”

“哟?女孩嘛?没听这小子提过啊。”

“是女孩,还挺漂亮的。”焦迈奇想起了什么,忽然笑得有点赧然。

另一边的跑车跟这边比一路就安静很多了。虽然尹毓恪跟贾昱组着队打游戏,粒粒也在吃零食看电影,但总体气氛还是安静和谐一点。

赵英博半路迷迷糊糊睡醒了,听见黄榕生压低了声音跟开车的养鸡在聊天。

“.…..前几天有个病人感染了VAP,估计得转过去…...”

赵英博听着他们聊天,又迷迷糊糊睡过去。又过了一会儿再度转醒,黄榕生还在跟养鸡聊天。

“.…..所以我才讲书阳那样不行,就算家里逼婚也……”

“小七哥,你那有水吗?”

黄榕生听见赵英博的声音,递过来一瓶水。“后天我给书阳打个电话……”

这都聊得啥呀七大姑八大姨的….赵英博抱着水瓶郁闷的又睡过去了。

 

 

白山野营地到芒城城区大概3小时。中午一过,两辆车停在了营区靠近小溪的地方。

“开了一路车,腰都硬了!”罗志祥下车使劲伸了个懒腰,“小的们!卸行李!”

“就出来玩一天,你带这么多东西来…哇哦!”陈粒凑过来看罗志祥后备箱堆起来的工具,烧烤架和生火的工具一应俱全,更不用说还有一大个保温箱的食材。

“这也太棒了…”一整箱的牛肉羊肉鸡肉和各种蔬菜菌类给一帮饿得够呛的大小伙子兴奋坏了。

“罗老师,认识你以来第一次觉得你像今天这么可爱!”

“好了好了知道了你们都不用这么爱我。”罗志祥欣然接受来自四面八方的赞赏。

 

烧烤架起来,蘑菇和牛肉烤的油亮亮的,滋滋响散发香气。

“玉米烤好了谁吃玉米?”

“杨梓鑫去车里把饮料拿过来,刚才忘记了。”

“这个牛肉味道无敌了…”

“尹毓恪,这是我刚才留的肉串!”

“我帮你吃一点不好吗?全科都看出来你发胖了。”

“小猪哥来这个孝敬你多谢你今天准备这么多东西。”

“我就说嘛陈粒你果然很喜欢我!”

“谢谢请您不要再这样想了我会寄刀片给您的。(冷漠脸)”

 

黄榕生看王广允满头大汗的烤了半天,拿了一盘烤肉和蔬菜:“你吃东西吧,我替你烤一会儿。”

“哎行,谢了七哥。”

养鸡拎了喝的过来:“我想起去年来了。我们一帮人醉的醉路痴的路痴,你是几点过来找我们的?得半夜了吧。”

黄榕生接过他递来的七喜,“我接到电话也吓了一跳,梓宁还是谁打的,上来第一句就是‘巡不认识路!’我还以为是恶作剧。”

“噗,那肯定是梓宁打的了。”养鸡看看黄榕生,两人一脸‘我懂’。

“你们科那几个小年轻也挺有趣的,”养鸡刚目睹了一场肉串争夺战,“感觉气氛好的跟群高中生似的。”

“焦迈奇尹毓恪,那个蘑菇是我的!”

两人同时目睹陈粒也毫不矜持的加入了争夺战。

“嗯…气氛是挺好…的。”黄榕生扯了扯嘴角。粒姐!不是都说了吗!科室主管的威严呢?!

“老黄!鸡肉串都没了!”焦迈奇颠颠跑过来,“尹毓恪这个贱女人!联合巴拉根把我的都抢了。”

“你来得正好,喏。”黄榕生跟早有准备似的把烤好的肉串端给他,满满两盘。

“老黄,没有你可咋办!蔬菜也多烤一点!”焦迈奇飞吻一个,端着盘子回去了。

“你们吃慢点好吧!”

黄榕生吆喝完就听养鸡说:“你转科系其实还挺对的,现在的环境适合你。”

 

 

大家最近都打农药,水足饭饱了就商量好组队杀几盘。但不知道谁发现清澈的溪水里有鱼,趁着天还亮干脆下河比赛抓鱼。要是李健主任在这的话肯定是双手赞成的:年纪轻轻的,要有活力嘛!多做户外运动,不要沉迷手机!

尹毓恪和杨梓鑫一组跟赵英博焦迈奇比。赵英博兴趣缺缺,焦迈奇又怕水冷不一会儿就跑回岸上,让兴致勃勃的尹毓恪他们大喊无趣。

王广允徒手抓鱼的技能神到让小猪以为晚饭有着落了,结果抓鱼小能手脸上写满了不忍又把鱼都放生了,给罗志祥气得够呛。

养鸡靠在车里打盹,焦迈奇就借了他的粉红色墨镜来戴,把自己的圆眼镜架上黄榕生鼻梁,顺便点评了一下后者这样有点斯文败类的意思,被黄榕生追着打。

罗志祥摸了一会儿鱼突然大叫‘有蛇!’把还在淌水玩的陈粒吓得花容失色。那个疑似‘蛇’的长条状物被王梓宁拎起来看,才发现只是一条水草。

 

太阳开始西斜的时候,罗志祥翻出带来的露营灯。灯光一下就散开温柔的暖光,和刚刚生好的篝火一起把几个人围坐的地方照的明亮。


评论 ( 23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色的维尔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