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的维尔宁

The big dreamer

芒城三院欢迎你(23.5)

*恪恪篇不是暴风雨(当然如果三次元压力大可能也会变成暴风雨)
*依旧用.5来过渡一下
*奇奇一点都不胖,这段写了纯粹是因为快本壮哥的采访那里‘胖奇和开心的三个小瘦子’很萌


(二十三点五)瘦的秘诀

 

焦迈奇找黄榕生吃了两个礼拜的午饭晚饭,食堂咖啡厅以及医院外边餐车的墨西哥肉饼和印度菜,能吃的都吃过来了。晚上回家又累成狗,总想点个外卖夜宵犒劳一下自己。他家离医院两个街区,靠近芒大,后边更是芒大的小吃街,汇集了五湖四海的好吃的。

这天焦迈奇路过整形外科的咨询室,发现有个秤,看看左右没人就偷偷进去站了一下。

“这不可能!”

“一定是秤坏了!”

把门落了锁,焦迈奇先生迅速的开始脱衣服,一件,两件…嗯,一定是因为天冷了穿太多。最后他紧张的迈脚上秤,犹豫了一下又缩回来,把眼镜也摘了去。

“.…..这-不-可-能!!”

 

后来医院安保接到整形外科电话说咨询室里有变态,去看了却什么也没抓着,一头雾水的回来了。

 

“焦迈奇,你有没有发现自己最近圆了很多?”

陈旭侃一句话,让焦迈奇一口豆腐脑差点呛进气管里。“咳、咳咳咳……就你话多!快吃你的豆腐脑!”

现在早上6点半,他俩在医院外边的早点铺碰上了,一起点了仨煎饼俩肉火烧两个茶叶蛋两碗豆腐脑。焦迈奇还在吃,但因为侃爷一句话而感到食不下咽。

…………“我以为秤坏了,难道我真胖了?”一脸苦恼的说完,焦迈奇就发现陈旭侃一脸‘拉倒吧你还装不知道’的表情。

 

想着这样下去估计不行,焦迈奇决定跟老黄商量商量,下次得吃的素一点。

黄榕生当然是没有任何意见,于是当天晚上他俩搭伙的时候,黄榕生一口气点了六份花菜。

“??老黄我的串儿呢?”

“换了!你都要减肥,竟然还吃串?”黄榕生瞪他。

“对不起啊,先生,您这个六份花菜不能点的。”

“嗯??还有不能点这回事?”

结果那天吃素失败,焦迈奇不但叫了串,还多加了两瓶啤酒。

 

焦迈奇看着秤上的数字,悲愤抬头:又涨了!

“老黄,”焦迈奇忧伤的看了一眼黄榕生给他点的午饭——凉粉,“你到底是怎么做到一顿饭就吃这么点东西的?老神仙啊?”

“胃口本来就这样好吧。”黄榕生摊手,“要不然你试试别的减肥方法?”

“谁说减肥了?谁肥了?”

“那你‘吃素’还能是干嘛。要不你明早跟我去锻炼?”

焦迈奇当然不知道黄榕生还有锻炼的爱好。要说王梓宁锻炼他还信一点,起码那一身曾几何时也是腱子肉。就老黄这身板……

第二天早上6点,焦迈奇穿了绿色的运动服跑到黄榕生他们家楼下。

黄榕生的公寓靠近大学城的人工湖,以前是教职工家属院。焦迈奇一跑进去,就看见了在一群老头老太太中间打太极的黄榕生。

“我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看见你老了以后的样子了…”

“别说话,运丹田气……”

 

这样过去三天,焦迈奇觉得不是个事,这个锻炼方法跟减肥有什么关系嘛!

气呼呼的焦迈奇周六早上就没再去,跟家里的地毯上翻来覆去的打滚,想其他方法。

网上说,睡觉睡得好,也是可以减肥的。

“歪,赵英博,醒了吗?”

“.………………………………………………..啊?您哪位?”

“我去居然不存本王子的电话号码?”

“.……………………………………..ZZZZZZZ”

“别睡啊!”

赵英博就住焦迈奇家旁边的高层,天天电梯上下十六楼。焦迈奇想要不然跟小巴拉了解一下提高睡眠质量的问题,就跑过去了。他等着赵英博下来刷门卡,等啊等也等不来人,结果一楼的安保大叔突然急火火的朝电梯跑,上去又下来,跟另一个住户还有赵英博一起站在电梯里。

“小伙子你下次不要站在电梯里睡!一动不动的很吓人知不知道!”住户大妈住3层,一开门看见个大小伙子直直杵在角落半睁着眼,吓得心脏病都要犯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赵英博挠挠头,“从16楼下来太久了,不知不觉就…”

 

他俩面对面坐在赵英博家的沙发上,赵英博还没睡醒,一边隔着衣服挠肚子一边打呵欠。

“赵英博同学,采访你,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就睡呗。”

“那要是半夜老是睡不着想吃东西怎么办?”

赵英博歪头想了想,“嗯……虽然我还没经历过这种事…但一般脑袋沾枕头,放空一下,再醒过来就早上了。跟麻醉的感觉差不多。”

“要是放不空呢?”

赵英博疑惑地打量了一下焦迈奇,忽然福至心灵。

“要减肥的话靠睡觉没用吧。”

“谁说我要减肥了!谁肥?啊?”

 

可能赵英博是对的,睡觉最多调节一下内分泌,肉该长还是要长的。焦迈奇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能这么敏锐的发现他问问题的用意(太明显了),但他还是决定试一试,问一下他们科最后的小瘦子——尹毓恪。

(粒姐和贾昱允悲)

最近尹毓恪神龙见首不见尾,据说是要回学校考试和作报告。他家又不在芒大附近,所以焦迈奇决定趁尹毓恪上学校的时候找他一趟。

 

“焦迈奇先生,说,什么事。”看书时尹毓恪也会戴个小眼镜,加上衬衣背心西装裤,非常学院派。

他俩坐在学生活动中心的星巴克里,焦迈奇捧着一杯草莓特饮。

“没什么,来视察一下你这个小同学有没有好好学习。”

“你说什么?风太大听不见?”

“放肆!”

“谁在说话?”

“跪下!”

尹毓恪白了这幼稚鬼一眼,“到底什么事快点说快点说,别一脸哀怨的看我让人误会就不好了。”

焦迈奇一脸哀怨看着的其实是尹毓恪面前的双糖摩卡:“你这个有50克糖啊……喝了肯定发胖!”

“?”尹毓恪无解,“不会啊,每天我都得喝两杯。”然后挥了挥自个麻杆一样的小胳膊,那意思就是你看我胖吗?

“知道你不胖。这都是怎么消耗的来你给你奇叔透露一下。”

尹毓恪仔细思考了一下,“我想……大概也许可能,是因为我看书费脑子,耗能太大了?”

看着眼前那一摞子课本讲义原文书,焦迈奇感觉来自学神的悲悯实在太残酷了。

不是一个世界。

 

 

一日之计在于晨,焦迈奇和陈旭侃在早点铺吃小馄饨。

“哟,老焦,不减肥了?”焦迈奇有几天没出来吃早饭,害的陈旭侃以为这次他是痛下决心减肥的。

“谁减肥啊减啥肥。”焦迈奇腮帮子塞得满满都是馄饨馅,捧着碗结实的喝了口汤,“我跟你说,瘦这个东西是靠天赋的,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侃老板,馄饨你请,再加一份。”

 

评论 ( 32 )
热度 ( 88 )
 

© 墨色的维尔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