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的维尔宁

The big dreamer

芒城三院欢迎你(27-)

*因为是从小家宝的视角写的,所以不归在27里
*时隔许久,欢迎点击上上篇复习之前在说什么2333
*今天也是被感冒病菌侵袭的美好的一天(我其实已经好多了,就是还会发懵,会把酱油倒成醋结果把鼻子酸得通气儿了)



愿望


卢奕舒在李莎给他关灯时提出想喝甜甜的热饮料。他知道大人不让他吃味道重的东西,但李莎姐姐是个很温柔的人,总会尽量想办法满足自己的要求。

趁着李莎在休息室左右为难的时候,他悄悄地跑出病房。

 

第一步,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找一个地方躲起来。

 

躲过本就不多的夜班值班护士不算太难的事。这几天他好好地记下了大家来查他房间的时间,大约九点的时候从不会有人来。他悄悄的沿着墙根走,成功走出住院区时长舒一口气。电梯里,他按下西栋顶楼的按键,手里还攥着朋友们写给他的‘逃跑计划’。

 

第二步,去最高的地方,最好很宽敞。

 

这两天精神好的时候,他会拜托来看他的医生护士带他到别的地方走走。大家不太敢让他四处溜达,但好在广允哥哥来了——他是难得喜欢陪自己玩的大人。家宝哥哥其实也陪他玩,但更多的时候他和其他医生一样,只是嘱咐着‘不要看太久眼睛会累’‘小心不要让铅笔扎到’‘画了画要洗手’,总在担心他。

在病区的玩具屋玩了一会儿,广允哥哥告诉他西栋楼上有爷爷奶奶可以休息的疗养花园;那是一个特别宽敞的有人工喷泉的地方。

希望他在电话里跟小伙伴们描述得清楚吧。

已经是深秋,尽管套了自己最喜欢的夹克,卢奕舒还是感觉冷冷的。夜里的空气很新鲜。

不远处一道来回闪烁的手电光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家宝!在这!”

 

第三步,找到我们,我们会把火箭停在那里。

 

“你怎么这么慢!”圆眼镜的小春是唯一的女孩子,却是最活泼伶俐的。她好久没看到家宝,兴奋的大叫。

“嘘,小点声,咱们这样会被发现的。”眼睛细细长长的大仙总有好点子,逃跑计划也是他想出来的。“航航,别照了,手电筒的光也会被叔叔阿姨们发现的!”

手长脚长的航航是个迷迷糊糊的小朋友,还因为好玩在用手电筒到处照。

“哎呀,都说了别弄啦!”

“你别生气嘛,家宝都来了,咱们开始吧。”小明最乖巧,总是笑呵呵的。

卢奕舒看着朋友们带给他的,这个可以实现他愿望的‘火箭’。

 

最后一步,咱们坐着火箭逃跑吧。

 

“大仙,这就装好了……?”卢奕舒不可思议的看着架在地上的天文望远镜。通身白色,长长的像一个大炮筒,又真的像火箭一样。

“那当然,我在家常看我爸组装它。”大仙很自豪。

“乌漆墨黑的,什么也看不到。”小春摘了眼镜凑上去看。

“那是因为你没戴眼镜!”

“那是因为流星雨还没开始呢!”

“几点才开始呢?”

几个小朋友抬头望向墨蓝色的天空。顶楼的风变大了,小明打了个喷嚏,航航也开始眼皮打架。小春和大仙因为天文望远镜有没有坏掉而吵起来,没有人注意到一直站在风里的卢奕舒唇色变得更白了。

 

 

“小家宝!”

“卢奕舒!!”

“糟了,被大人发现了。”几个小孩被叫声一吓,连望远镜也顾不得就要撒腿逃跑。卢奕舒跑了几步,觉得头越来越晕,脚步也变得沉重;刚才还觉得新鲜的空气在鼻腔里变得冰冷而艰涩。

在他就要栽倒的时候,听到小伙伴们惊喜的大喊:“是流星!”

一双温暖的手臂抱住了他。

他觉得身体很累了,可还是尽力仰起头,生平第一次看到几个拖着长长尾巴的小亮点从天空一闪而逝的奇妙景象。

 

啊,原来流星用眼睛就可以看到啊……

流星流星,我想向你许个愿。

我想要爸爸和妈妈回家。



*几个小朋友加上小家宝是粒粒队五个人的缩小版,所以还会再出现的
*正篇27下午放

评论 ( 17 )
热度 ( 34 )
 

© 墨色的维尔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