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的维尔宁

The big dreamer

芒城三院欢迎你(31)

*之前重要的人生决定生效了,为表庆祝,日常它十回吧(并不会而且并没有时间写)
*他们去开会了吗?还没有_(:з」∠)_


(三十一)彩蛋

 

(1)      个人爱好

 

陈粒爱鸭子。

养的四只鸭子最近长大了不少,欢腾的小鸭子们甚至还能对‘妈妈’这个词有反应,让她甚是欣慰。

于是她把手机平板笔记本的桌面统统换成了自己家的芳芳们。

在电梯里碰见李莎,一脸自豪的拿出手机晒芳芳们洗澡的样子。

开全体会看到李健,神神秘秘的掏出平板给他看芳芳咬桌布。

甚至大巡房完事跟病人聊宠物,一言不合就打开笔记本电脑:“你看我家芳芳,萌吧?”

尹毓恪也觉得鸭子可爱,就跟粒粒约了个时间上她家撸鸭子去,结果不知道自己过敏源的小天使回家打了三天喷嚏。

 

陈粒也爱猫。

“吸猫真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休息……”坚持把没写完的教案拿到猫咪咖啡馆的女人被几只年轻貌美的小妖精勾了心魂无心工作,脸陷在大波斯猫背上满足得直打嗝。

然后她觉得尹毓恪加入他们组之后她的幸福感指数一路走高。某天听到黄榕生喊他‘二猫’的时候,陈粒恍然大悟。

冥冥之中啊。

 

陈粒还有文化。

不爱写书法的医生不是好诗人,陈粒就常常大笔刷刷刷把她觉得有爱的东西写成墨宝,然后贴在微博上。

偶然知道了这件事的本质文青焦迈奇兴奋的跟他粒姐要微博号还能互相交流一下,谁知道陈粒神色古怪,搪塞过去。

【微博】

Dr.粒粒_:今天吓死我小焦要加我微博赶紧搪塞过去

粉丝甲:略略略略略略略路

粉丝乙:粒粒是我见过的医术最好的诗人了。好了,今天的份夸完了,小作文更新呢?

Dr.粒粒回复粉丝乙:你要看哪个更新?

粉丝乙:就看危险小宝贝儿小焦!他和老黄有更新吗?

Dr.粒粒回复粉丝乙:小焦最近让我放出去轮转了,跟老黄就是午饭一块吃吃吃

粉丝乙:啊QAQ没小作文看了吗

粉丝丙:长期不更新!差评!对得起你的简介吗!

她的微博简介其实是:Dr.粒粒医疗界的文化人《心胸外科男生们的日常》定期更新

 

罗志祥爱潮。

其实四舍五入一下他也要不惑之年了,无奈现在去外地开个会还被不认识的专家当成入行不久的小年轻。面嫩是一个原因,最大的问题还是他的着装。

遍观三院,他好像是唯一一个穿工装裤和马丁靴上班的副主任。每次主任会都被老学究们群嘲,简直孤立无援。

罗志祥从此有了一个宏大的愿望,他希望自己带过的学生统统当上三院的主任副主任,或者起码是个总医师。

这样他开主任会的时候,身边就会坐着穿得像变色灯罩的魏巡、在夏威夷刚飚完车的养鸡、白大褂里是背心墨镜的的王广允和上衣长到膝盖的金链汉王梓宁。

想一想都觉得画面无比和谐。

 

养鸡爱做饭。

每天坚持自带午饭的养鸡已经成了他们科的一个美谈。人们以为他节约,其实这哥们儿只是觉得食堂的菜够辣不够麻。

他打留学回来在黄榕生家打地铺时,如果兜里没几个子儿,就拿做饭代替一下房租。时间长了黄榕生发现,要是养鸡拿工资买了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做的菜色就会突然变花样。

比如有天回家他发现鸡哥搞了麻辣烫,一问是网上拍到了一条80年历史的古着牛仔裤。

再比如周末鸡哥忽然做了重庆烤鱼,原来是新西装到了手。

有一天养鸡吭哧吭哧背回来一个锅,往桌子上一摆一倒腾,嚯,冒着热气的九宫格重庆牛油火锅!

黄榕生看着沸腾的巨锅像血盆大口一样,买来的菜摆了一桌子,颤抖着问:“你这次工资花在哪了?”

“我就预支了俩月工资,付了辆跑车按揭的首付。”

“…………您先找房子好吗?”

 

焦迈奇爱布置。

他搬到三院附近后就借了老朋友王欣宇的车跑了趟宜家,大到餐桌衣柜小到勺子都按自己喜欢的买了回来,运送了一大卡车。布置好的屋子整个很温馨,暖色调的墙,吉他单反观赏植物应有尽有,还经常出现颇有童趣的小摆饰和动物玩偶抱枕。

来给他温居的王欣宇在他家转了一圈,翻了翻衣柜:“我看你还差一点东西。”

结果他过生日时收到一个同城邮包;拆开一看,一条雪白的毛衣裙和一顶扎了俩小辫的假发。

 

作为一个人见人爱的天秤座,焦迈奇也有选择恐惧症。

最近家里有几面墙墙皮裂了,得重新刷漆。他选来选去,挑了一个特别环保的牌子,却在颜色的选择上犯了难。

他发到了豆瓣八组求助,这群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姑娘们一致推荐他试试粉色。

试就试,不好看我再换呗!焦迈奇就先刷了客厅的一面墙。

正巧赵英博住的公寓楼停水,狗子就端着盆挂着毛巾上焦迈奇家借地方洗澡了。一打开门,就看见落地灯打在粉色墙面上一片暧昧昏黄,墙上还挂着一顶假发一条裙子。

焦迈奇看他站在那不动:“进来啊?”

狗子默默地又把门关上了。

 

李健爱唱歌。

他喜欢唱给别人听,但他老婆带博士生,比他还忙。医院里因为职位摆在那,学生和下属都觉得他老严肃了,平时聚餐他不好意思直接提去唱歌的事。

这天上完课他碰见医学院的财会,财会家的侄子在芒大旁边开了一个KTV,说是正开业酬宾呢,就顺手塞给李健一打代金券请他务必带他们院的医生去。

这下敢情好。

要去唱歌那天,李健特意带了休闲服装换。穿衬衫西裤去唱歌太土了,又不是部门联谊。然后他又觉得自己太造作了,哪个领导没事跟后辈们去唱歌还特意换一身儿的?

耽搁了半天,自己科的小孩一个个都背着包等的打呵欠了,李健才从办公室出来,还是上班来穿的那身。

“咱们走…”

“主任!哎哟太好了您没走。我还以为您早下班了呢。”传染病科的副主任领着两个小护士跑过来,“有个病患多发性硬化肠梗阻还伤口感染,可能咱们得临时会诊一下。”

赵晔体贴的把李健手里的代金券拿过来:“您放心,我们一定努力把这一打都帮您用完。”

李健笑呵呵的目送他们走,内心在滴血:我的KTV!我想唱歌!


评论 ( 29 )
热度 ( 75 )
 

© 墨色的维尔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