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的维尔宁

The big dreamer


*还有一周就要结束搞呕了我感觉再不画出来这个脑洞就没机会了所以

ECI:Essential Crime Investigation,虚构组织,与体制内系统相对独立,一般警员可以报考,需要经过条件审核、笔试、面试和体检。规模是沿海十个卫星城市下各有独立中队,每个中队设有不同职能的班和辅助部门。

设定都在图里了,其他想说的补充信息在下面:

星鬼辰隶属于第三班,涉及很多暴力和组织性案件,危险程度高,没有稳定作息。其中星辰和搞法证的锐是前队友,因为案件损伤严重而不得不解散原班。
小鬼很神秘,是一个以豆芽菜般的身躯还能安然生活在海上改造所的存在。设定是朱星杰去评估他的假释裁定,结果得出了“反正出去也是混着过干脆收了他到ECI干苦力吧”的决定。执行任务时是类似SPEC里濑文和当麻的关系,也有点像唐僧和孙悟空。

双周见面就要互相diss但工作时相性超级好,并且是两个工作狂。周锐虽然长得美但内心是个不折不扣的糙汉,经常趿着老头拖鞋用法证科的玻璃器皿煮泡面吃。两个人都能和朱星杰推心置腹,彼此之间却别扭到懒得交流。

第五班的设定基本全都参考了Criminal Minds,五个人身上各有CM里两名以上角色的影子。(连大田的服装也参考了Hotch)
大田万年不变的膝盖骨梗也可以适当的串联成案子,毕竟CM里专门有个喜欢取人一块骨头的serial killer(x
秦子墨的蛰居族设定决定了这个班会接触很多亚文化社会的人群。和psychopath玩心理战可以用到的技术种类也很多,从现场取证调查到骇客追踪数据提取,想想都蛮刺激的。
左叶很想考有自己偶像在的跨境重大案件第一班,无奈英语没过。
另外设定上这个班的人几乎都是韩沐伯这个光杆司令一个个忽悠来的,原因不可考。根据最新情况,可能还忽悠来了第六个(当然就是亲爱的舅,虽然知道这个消息时早都画完了)。

第六班做的事相当于使徒行者,是看起来不怎么费力气,实际上需要花很多时间耐心的工作。设定上基本就是个香蕉帮(虽然只画了长得俊…)也出外勤,所以需要攻击小队,脑子里过了一下就是寺草穿着小皮衣抄着警棍的样子(x

各个班的工作是相对独立的,但很多案件属性复杂,就需要班之间的合作/产生火花了。

另外法证科学向来需要单独的部门,给各类案件提供技术支援,分门别类很多,设定上周锐属于专业范围广泛的,化验药物,比对硝烟反应痕迹,分析弹道,物理实验都可以。但不是法医(仔细想想可能张PD挺适合当法医的………

以上

全都是OOC 不要打我(顶锅盖


这只是个开头;这个脑洞可能会写成三个部分,起码十万字起算










怎么可能呢。
各位愚人节快乐
好的我过生日去了哈哈哈哈

评论 ( 75 )
热度 ( 1800 )
  1. 共2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色的维尔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