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的维尔宁

The big dreamer

作画过程:https://b23.tv/av62608335


87 天仙配




陈有为,摇国人。少孤,独自居,肆力西瓜田。逢年大旱,家破无以补,乃自卖为奴。道逢一女拂其袖,当夜豪雨。复耕田,瓜苗殃,取袖中籽再耕,一夜丰收,瓤脆汁甘。睹瓜思人,终日与院中槐树言。槐树有灵,夜长其枝至天庭。昼见女子坐槐树下,陈生喜,曰:“汝下旱雨?”女曰:“子知我名‘寒雨’,与我有缘,愿为子妻。” 陈生曰:“瓜农尔,恐无彩礼与你。”寒雨曰:“西瓜足矣。”




陈生欲自赎其身,寒雨与之俱。主人谓陈生曰:“闻君一夜丰收,如有神助,与我一万钱当赎。”陈生曰:“蒙君之惠,无以为报,然则时年不利,瓜市大不如前,恐无所偿。”主曰:“妇人何能?” 寒雨曰:“能种。”主人曰:“必尔者,但令君妇为我种果百种,收万颗。”




于是寒雨为主人家耕种,十日而毕,种果百种,收万颗。女出门,谓陈生曰:“我,天之使女也。有六姊,七人共司瓜果丰收。六姊与我果种,遂能收万果。君既已偿债,吾愿还耳。”语毕,凌空而去,不知所在。

评论 ( 6 )
热度 ( 1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色的维尔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