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的维尔宁

The big dreamer

芒城三院欢迎你(3-5)

祝贺比赛结束!即使比赛结束了应该也会继续更(当然如果医院特别忙就...躺倒)

-----

(三)  七夕加班

 

夏天是医院的‘淡季’,没大毛病的都上海边享受阳光去了。

焦迈奇自己一个在心胸外科办公室里,葛优瘫。

他刚才趴桌子上打了个盹,梦见他们潍坊的小吃街了,梦里打个嗝都是一嘴蛤(gá)蜊(là)味儿的。等他擦擦口水醒过来,发现眼前只有一堆小山包一样的病人数据。

嗯,就是上回他不小心删了的老黄收集完的数据。他随便翻了翻,好家伙,这一打少说百十来个病人了,他得手动录入到哪会儿才算完啊?

还有明明赵英博跟自己一块把文件霍霍没了,怎么将功补过(黄榕生纠正:是亡羊补牢)这事儿就算我一个人头上了呢?

偏心,黄榕生偏心!

 

当然奇奇想太多了。黄榕生不让赵英博做,其实只是因为狗子他不会。

 

巡完房准备回家的贾昱回来拿包:“奇叔还没走啊?”

“哎哟我也得走得了才行啊…”焦迈奇一张脸简直悲伤到变形,“你知道更惨的是什么吗?”

“什么?”

“黄老七这个老家伙!还让我值班!还让我28号值班!”

贾昱一愣,二十八是什么日子?女票生日?

“28是七夕啊!七夕值班,还能更惨点吗?”

贾昱表示不懂:“可是你又没约会这有关系吗…”

“那谁说没约会了!我约了秦老师!那天好妹妹的LIVE,难得的机会啊,我抽着粉丝见面会的票了。能上台跟秦老师唱歌!”

“哦?你们唱什么?”

“‘祝天下有情人都是失散多年的兄妹’!”

贾昱听了,对其投来关爱傻子的眼神。

 

结果黄榕生还是没忍心,想焦迈奇一个迷弟天天跟人家秦老师微博底下私信跟踪狂似的也不容易,就准他去一次LIVE吧。

七夕隔天上班,一进门他就看见焦迈奇生无可恋的歪着个脖子。
“奇叔你怎么了?歌迷会不好玩?”

“没去成,”焦迈奇耸耸肩,“你是没给我安排值班了,医院给我安排了个骨科的值班。”

黄榕生一想也是,焦迈奇这年是毕业实习,医院多给他排班也正常。

“骨科那几个臭小子都出去约会去了。”焦迈奇阴恻恻的嘿嘿一笑,“我给他们室的牌子添了个小礼物。”

 

黄榕生好奇,到骨科门口一看,发现牌子上骨字前面多了手写的‘德国’二字。

德国骨科。

有几个来测骨骺线闭合的中学生,一看就经常微博上刷吐槽的,看见这四个大字窃笑着走开了,就剩骨科科室几个哥们可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黄榕生笑得不行。

 

*德国骨科:不知道的可以微博上搜一下…嗯…不说了。

 

(四)  奇妙能力宝宝团

 

顺利地进入自己感兴趣的科室,尹毓恪还挺高兴的,虽然他高兴也不是特明显。正式上班第一天他想留个好印象,穿的正式而整齐的敲了门进去。

 

“各位老师好,我是尹毓恪,今天开始在这实习。”

 

他环顾了一圈,依次看到的是白大褂蒙在脸上睡得昏天黑地的神秘人A、头上夹着个小卡子正刷牙的黄榕生、趿拉着拖鞋还端着一碗豆腐脑的神秘人B,还有嚼着泡泡糖的陈粒。

满屋子就能听见陈粒手机里动画片的声音,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尹毓恪脸上微笑不改。卧槽你们是来上班的吗?

 

还算正常在工作的贾昱见怪不怪:“实习的同学是吧?你的座儿在这啊,靠窗的。”

看着尹毓恪不动,贾昱才反应过来是自己太习惯了:“没事啊,你自己找个地方放包啥的,他们这是正常的早间活动。你也会习惯的。嗯…粒姐你肯定见过的。”

“然后这是我们外一的副组长黄榕生,七哥。”

“见过的。”黄榕生举起茶缸子示意了一下,转身回去漱口了。

“估计又是半夜被叫来做手术了。这是焦迈奇,也是实习医生,第三年。”

焦迈奇把嘴里那口豆腐脑咽了:“那啥,今天起晚了,来不及吃早饭。你吃不?”

“谢谢我不用了。”尹毓恪露出礼貌不失嫌弃的微笑。

“还有这个…嗯,巴拉根,醒醒。”

赵英博把白大褂当被单了,往身上裹紧了点脸露出来:“八点过了再叫我…”

“他是赵英博,麻醉实习生,他比较…嗯,爱睡觉。”

贾昱介绍的时候陈粒关了手机走过来,一脸欣慰的看着尹毓恪:“尹毓恪特别聪明,他上学期做的课题报告我去看了,数据都是他们分析的。好像还要跟你们司徒老师上国外开会去?”

“没有啦是全组人一起做的。”

尹毓恪是记得陈粒的,他当时做课题,就是这个人坐底下嚼泡泡糖。

“欢迎你来奇妙能力宝宝团!”陈粒相当满意自己的决定。

“嗯,我老早就想来了。”尹毓恪笑得如沐春风。

然后给你把泡泡糖全没收了。

 

当然尹毓恪适应的还是很快的,一个礼拜后,他就已经加入焦迈奇和赵英博互抢零食的日常活动中了。

刚来没几天他就提出要见习手术;在得知接下来两三个星期都没有手术的时候,小孩明显失望,黄榕生想了想,决定找几个他们科室拖了好久没做的教育课题让尹毓恪完成。

“急性冠脉综合征,心力衰竭,房颤和心率控制?”

“可能有点多,你慢慢做,咱们科室一个月指标就两个课题而已。”

“不是,我是说,就这么点儿?”

 

陈粒拿到完成的课题材料时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不但三个都做完了,还超额做了血液动力学和抗凝药物临床数据对比。

“小七,咱们科是不是到十月都不用做了?”

“应该是的,而且还可以按时提交个全院早课。”

“过~年~啦~╰(*°▽°*)╯”陈粒拉着尹毓恪开心的转圈圈。黄榕生忽然想起什么:“啊,既然都做完了,那岂不是狗子和焦迈奇也不用做了。”

“过~年~啦~╰(*°▽°*)╯~\(≧▽≦)/~”结果变成了四个人开心的拉着手转圈圈。

“尹老大,我抽屉里的零食都是你的!”

“嗯,我鞋柜里的也都是你的。”

“嗯哼,呈上来吧。”骄傲脸。

 

*全院早课:类似于大巡房,不过是各部门都可以参与的,一个月一次,可以讲一个病理课题也可以讲临床案例。

*海选100进30时的粒粒姐:过~年~啦~

 

 

(五)  关于怎么跟下属交流

 

李健收了一群小青年儿,过了一段时间就发现想发邮件说个通知都联系不上。打电话吧,十个人九个家里没座机,手机设静音,或者直接陌生来电屏蔽。

李健还没想明白为什么他的电话也是陌生来电,赵晔就赶紧说:“主任,其实咱们现在都用微信群,方便得很。”

“哦那个,我也有。”

隔天上班他抓住路过的陈玮镔:“你们有实习生的微信群么,加我一下。”

于是李健加了群。他很欣慰,新来的小孩都在群里,自己一出现,就列队欢迎。但是他立刻就意识到,除了实习生,他还有科里的医生麻醉师药剂师,还有整个内科其他分科,这么多人得弄多少个微信群啊?

 

有天他和罗志祥开完会碰上了,说起这个事。

“我跟急诊的有个群,跟MICU/SICU有个群,然后跟几个我带过的学生有个小号群。就这么点人我就得三个群,健哥你那想想都麻烦。”

李健看罗志祥在各个群里特别活跃,颜文字表情包样样不少,表示很敬佩。他一次回一条,得敲一分钟,往往要发回答了表情包已经把屏幕刷完了。

还有那什么颜文字,_(:з)∠)_是什么鬼,不知道眼睛鼻子在哪,他每次一发通知就有人回他这个,一回就回一屏幕,然后就又把他的回复刷没了。

“就不能都放一个群里边吗?”李健抱头。

 

看他俩在研究微信的粒粒凑过来:“这个表情代表躺倒,你看,脸在左边那个3是嘴。”

他俩跟陈粒感叹,要是少管一点人,群也能少一点,现在看着太乱了。问到心胸外科怎么样,陈粒摆摆手:“我只管我自己科的。”

“一个群还是省事。”

“谁说一个群了,我们有五个群。”

“.…..”

“你们就六个人...你们女生宿舍啊还开小会!”

 

(附赠一个群交流日常)

 

【工作群(6)】

陈粒_:今年中秋员工福利据说是营养饮料和汽车模型。

尹毓恪恪恪:拒绝

焦迈奇:拒绝

赵YINGBO:拒绝

黄榕生RON:拒绝也没用的好吧

贾昱_:七哥你破坏队形

 

【吃货群(4)】

粒粒:团购了西红柿火锅,明天下班谁去?@尹毓恪@MIKEY @贾公子

MIKEY:粒粒姐你小心发胖

尹毓恪:焦迈奇你还说别人

贾公子:最近减肥T.T

 

【今天去K歌不(3)】

贾公子:如标题

尹毓恪恪恪:咱们科最近没手术,我昨天去SICU问了,鸡哥说下午手术可以让我见习。

贾公子:@粒粒

粒粒:去!贾昱你订房间吧!我高跟鞋带断了,等我回家换双球鞋的

 

【开黑开黑(4)】

奇叔:农药!今儿晚上打不打?

黄老七:焦迈奇,你今天值班吧?嗯?

狗子:小七哥求组队(哭脸)下周我值班,不能玩了

黄老七:狗子的工作态度焦迈奇你学一下!

奇叔:……(我该说什么才好.jpg)

奇叔:恪恪上哪去了?

 

【小天使(2)】

陈粒_:恪恪你要不帮我把下周例会要讲的案例也整理一下吧…向你比心

尹毓恪恪恪:……粒姐就咱俩有必要开个群吗还有你有工作没做完就不要去K歌好吗

 

*MICU/SICU:都是ICU,MICU是内科重症,SICU是外科重症。


评论 ( 17 )
热度 ( 143 )
 

© 墨色的维尔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