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的维尔宁

The big dreamer

芒城三院欢迎你(11)

*本来是想大家一块KTV发疯的,但是想了想,先看巅峰歌会,再写癫疯歌会比较好玩~
*流水账了
*流感季节快到了,欢迎大家接种流感疫苗(亮针)


(十一)早会时间

 

每个月第二个周二有全院早会。

说全院其实是不准确的,因为开会的不是全体医护人员(也不可能是),而且内容偏向教学性质,多数是一个部门准备一个病患案例或者教学主题,给别的同事做科普用的。另外,医院各部门有什么通知和变动也在早会宣布,所以也是个了解全院情况的好机会。

 

在大学医院,老师们大都鼓励刚毕业参加工作的新人去听,甚至有的老师还亲自做榜样每次都去,比如李健。也有的老师一大早就忙得脚朝天,比如罗志祥,直接就忘了。当然更有甚者,表示在科室窝着研究病人的X光片也不想去听课或者讲课,比如陈粒。

当年她给李健当学生的时候,因为健哥很活跃,连带着他们几个同学总被点名在全院早会作报告回答问题,后来都有心理阴影了。所以,亲爱的粒粒当上主治医师之后,就发誓自己决不会这样亲自折磨学生!

嗯对,是不‘亲自’折磨学生。

 

“焦迈奇,赵英博,就等你们俩了!”黄榕生拍拍门框,“全院早会都得去的好吧!”

每次都是这两个困难户,焦迈奇是磨蹭着不想去,赵英博是压根没睡醒,能从公寓一路打瞌睡走到医院的人实属天赋异禀。

“总得留个人在办公室以防突发状况吧!”焦迈奇哀嚎。

“没事有贾昱在。”

已经准备好了的尹毓恪问黄榕生:“今天谁讲?”

“李健主任科里的实习生。”

尹毓恪想了想上次自己做的课题材料,“那下个月到咱们科,是我去讲么?”

“不行,”黄榕生一脸恨铁不成钢的一手捞一个把巴焦两人拖出科室,“下个月让他们俩上去讲。”

“??”“啊?”

“两个实习一年多的还没刚进科室一个月的师弟会讲,我都不好意思说你们俩是我们科的好吧!”

赵英博向来不反驳黄榕生说的话,当然也可能是还没醒,就挺听话的点个头。焦迈奇试图挣扎:“老黄我是真不习惯演讲……我随粒粒姐!”

躲在化验科看X光片的粒粒打了个喷嚏。嗯?谁念我?

 

 

这次早会正好赶上夏季入职的职工和实习生第一次参加,所以三楼的演讲厅尤其的热闹。尹毓恪一眼就看见坐在第一排的王南钧,“南钧儿,今天是你讲吗?”

“不是,是陈玮镔讲,关于物理疗法的。”王南钧往那一坐特别优越端庄,惹得旁边好几个女医师频频侧目。

尹毓恪看他绣着金线的丝绸衬衣:“看你穿得范儿这么正,以为是你上去呢。”

“不是,我只是比较时尚一点。”

焦迈奇虽然没见过王南钧倒是自来熟,伸手摸摸他衬衣:“嚯,这面料。我也想时尚一点。”

“时尚很难,会偷走你的微笑。”

看王南钧一脸正经的忽悠焦迈奇后者还信了,尹毓恪都不知道该嫌弃谁了。他问黄榕生:“七哥,我等会儿坐这听行吗?”

黄榕生一愣:“你干嘛问我啊。”

尹毓恪一想,好像也是啊。“嘿嘿,下意识把你当老师了。又带见习手术又带听早会的,本来不是粒姐的活儿嘛?”

黄榕生心想是她的活她也得干啊……不然能怎么办!不管你们吗!

 

 

杨梓鑫来找王南钧借充电器,老远就看见了焦迈奇。他暗叫不好刚想拔腿跑回去,焦迈奇也看见他了。

“杨梓鑫?”

“哦,嗨,好久不见哈…”

“好久不见,急诊的PGY感觉怎么样?”

杨梓鑫就怕跟焦迈奇说话,“嗯就还,还行吧…”

“急诊是够累的。下个月国庆放假老班过生日,书记还给我发短信让咱俩都去呢。”

“嗯?怎么不给我发?”

焦迈奇笑:“毕竟咱们班就咱俩在三院实习,书记可能觉着咱俩特别铁吧。”言下之意就是我知道咱俩啥关系你不用瞎尴尬了。

杨梓鑫其实也没别的意思,这下有点窘迫:“那啥,迈奇,我不是…”

“没事没事,我也说着玩的。”焦迈奇挥挥手,“走了啊,等会早会完了你告诉尹毓恪让他早点上科里。”

 

焦迈奇在最后一排找着了黄榕生和赵英博。赵英博靠着黄榕生睡得挺香,黄榕生则抓紧时间抱着笔记本敲电子病历。

“也不嫌都是骨头硌得慌。”焦迈奇小声嘟囔一句,在他俩旁边坐下。

“嗯?你刚说什么?”黄榕生还沉浸在飞快的敲字中。

“没什么,”焦迈奇看黄榕生桌面上的文件眼熟,“老黄你这个…不是之前我们玩游戏删的那个档案吗?我上星期才整理完,你连分析讨论都写完了?!”

“这是回顾群组研究,好几间大学医院都在做。时间不等人的,早一点发表出去才不会让别的医院抢了先啊。”

“算上去年我刚来时那篇…这是你第六还是第七篇了吧?黄老板,看在整理数据的份上,二作带我一个呗?”

“想得美,你先把下个月的课题讲完再说。”

赵英博这会儿突然睡醒了:“小七哥,会开完了没?”

“还没开始呢。”

“你醒啦?”焦迈奇看他脸上印的衣服印儿直乐,“还以为周公找你约会呢。”

“不是,我做梦了。梦见你跟尹毓恪互相化妆,化完比如花还丑。就给我丑醒了。”

“我靠!”

 

陈玮镔估计是第一次讲大课,紧张得不行一直忘词,还好李健在,时不时给补充几句打打圆场,底下的几个主任也因为内科头头的地位摆在那而给出很客气的评价。

下来之后陈玮镔耸拉着脸,赵晔拍拍他肩:“挺好的,总有个熟练的过程。”

王南钧朝他比了个大拇指,陈玮镔一下就觉得好多了,甚至还笑了笑。

李健看自己家的孩子们互相关爱,感到非常欣慰。他看差不多到时候上医学院讲课去了,就准备撤。

“李健老师!”身后追过来一个人,李健把眼镜戴上才发现竟然是魏巡。

他记得魏巡升了R6以后在MICU做的不错,最近财年总结快到了,内部评价支持他升总住院医师。

“最近没怎么见你啊。”李健很喜欢优秀的学生,尤其偏爱魏巡。

“MICU的病房最近更新设备,我也在项目委员会的名单里,花了不少时间在上面。您过生日我也没来得及去看您和师母。”

“我俩还年轻着呢,不用你们总来。何况我这么多学生,只有你年年都来了,缺一年也没什么。”李健奇怪魏巡大早上怎么会有时间从MICU过来,“是不是有什么好消息要发表?”

“唉,也不算。升职的事医院还在看。”魏巡指指手里的u盘,“我们科,急诊和心内合作搞CPR培训,等会得通知一下培训时间。”

“行,那你去吧。我也上课去了。”李健刚走两步又想起什么,“你有空的话,还是欢迎你来的。”

“哎!”魏巡笑得眼睛都眯起来。

 

 

“.…..CPR培训?我记得一直是心内负责啊,毕竟都到了动手术的地步了也就没有心脏复苏的必要了吧。”黄榕生一脸疑惑的看王梓宁递给他的教案。

“心内的主任我去找了,不管事儿一老头,”王梓宁说话直爽,“我也知道这摊子肯定是他推到你们这的,但是七哥,我觉得你们可以讲。”

黄榕生明白王梓宁的意思,心胸外科里就一科是几年前重组的,声望和话语权比不上其他几个科,多做一些成绩肯定是有好处的。

“那行,我拿回去跟粒姐商量一下排班。得跟重要的手术错开。”

“成,就知道你爽快。这下巡哥也不用头疼讲师不够的问题了。”王梓宁看了一眼台上忙着回答主任问题的魏巡。

黄榕生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行吧,送佛送到西啦。

 

李健科里的人因为要巡诊就集体先回去了,错过了院方代表的最后一项通知。

 

个不高娃娃脸的何炅主任笑眯眯的接过麦克风:“我来宣布最后这个啊。流感季节快到了,下周开始全院设立接种站点,争取一个月内100%接种率啊。咱们是医务工作者,要对病人的健康负责。”

药剂科主要负责这块,陈旭侃在旁边戳戳何主任小声说:“主任,我觉得1个月悬。咱们院员工少说也有4000多人,这还不算实习生志愿者餐饮公司和清洁队的。”

“嗯…那这样吧。”何主任又举起话筒,“外科,传染内科,ICU,急诊的所有科室优先接种,毕竟病人免疫力相对较差。其他科保证在11月底之前。”

 

 

陈粒过了9点才跑回办公室,果不其然人都回来了。

“会开得怎么样啊?~”

“其实粒姐你真不用每次都躲,”黄榕生很诚恳的表示,“又不用你讲课又不用你问问题,跟狗子一样从头睡下来也不会有人发现的。”

“可我就是讨厌被一帮老主任问问题啊,我又不会。”陈粒噘嘴。

这哪是科室领导,简直是小学生啊。黄榕生心想。

“还有别的好玩的事没?”陈粒期待听个八卦,因为哪个科要是有人要结婚一般也要在会上通知一下。

“没有了,但是咱们科可能得负责讲CPR培训,记得调班。”

“什么!”

“而且,下周开始打流感疫苗。”

“不要!我讨厌打针啊啊!”

这哪是科室领导,简直是小学生啊……整个科室在这一刻的共鸣。

 

 

*健哥生日是9月23号~

*回顾性群组研究:retrospectivecohort study. 其实算是比较好做的,花的时间也相对短。

*二作:跟一作相对应,取决于参与研究的程度但一般还算是蛮重要的(所以奇叔给处理个数据还远远不到二作哈哈哈)


评论 ( 15 )
热度 ( 88 )
 

© 墨色的维尔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