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的维尔宁

The big dreamer

芒城三院欢迎你(12)

*回头看前10回,除了医疗部分埋了梗,其他地方都在水(语文大概是宇航员教的)
*另外发现一个问题没有说...这个博是一个子账号,所以要是看到一个‘药纪师’的ID回复你的话不要觉得奇怪哈哈哈那也是我(= =)


(十二)打疫苗风波

 

到了秋季预防流感就被提上了日程。上次说到,李健为了上课提前从早会撤了,所以他并不知道接种的具体事宜,直到他老人家的巨幅海报又给挂出来了。还是一行大字报一样的,“李健主任:接种流感疫苗,从我做起!”

李健推着自行车站在围观的人群后边,翻了个白眼。为什么又是我?再或者行行好换张照片行吗?这宣传还活在80年代哪?不对,我们医院有宣传吗?

 

疫苗批发回来之后,药剂科就二楼的职工专用食堂摆了几张桌椅,算是疫苗接种站了。去年疫苗接种率不到70%,领导很不满意,指标非常明确– 两个月100%,要有电子记录的。这下可忙坏了药剂师和护士们,只好每天早七点到晚七点轮班接种站,齐刷刷一排人坐在那跟迎宾似的。

不少护士和楼层药剂师都被抓了壮丁,聚来提也不例外。现在男护士还是相对少,聚来提又是个话不多愿意干活的年轻小伙子,几天下来,他发现自己不但打疫苗的数量在疫苗队里遥遥领先,甚至还能兼职搬疫苗,因为去的次数太多,中央药房的人都要认识他了。

一周总结的时候,陈旭侃把他名字写小黑板儿上,贴了一朵小红花:“下周再接再厉!”

聚来提无力吐槽,你当这是卖保险的总结业绩吗?

连续一周每天请假半天去打疫苗,自己看护的病人也没减少,聚来提终于是撑不住了。在他连着打了第五个呵欠之后,护士长有点担心的看他:“小聚,你要不请天假回去好好睡一觉?或者今天下午让咱们科哪个护士替你一天。”

聚来提想了想昨天收工的时候陈旭侃攥着他肩泪眼汪汪的,聚来提啊小聚啊你明天也得好好地到岗啊你这是为咱们医院做贡献还是最大的那份贡献啊!

“没事,我洗个脸清醒一下就行了。而且下周我的轮班就结束了,就还两天。”

 

 

作为优先接种科室之一,粒粒下达了命令,中午吃完饭趁午休有时间赶快去打个疫苗(不包括她本人)。

焦迈奇从等泡面泡开时就一直扒着门框:“我不打疫苗…..”

“接触病人你一定得打的好吧。”黄榕生掀开他的泡面盖子,“又是火鸡面。”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焦迈奇你多大个人了,我都替你臊得慌。”尹毓恪端起他的饭盒,“嗯面挺香的我替你吃一点。”

“你住手!我等这碗面等了一上午了!”

黄榕生已经习惯办公室的抢食日常了。“狗子你也没打吧?咱们去吃饭然后打疫苗啊。”

刚吃了盒便当的赵英博赶紧把盒子藏起来:“哎来了小七哥。饿死我了都。”

 

“侃老板,你这里人好多。”

陈旭侃朝黄榕生打了个抱歉的手势,“不好意思兄弟,午饭过后人最多。你先排着哈。”

黄榕生和赵英博就近找了张桌子坐下了。等了大概五分钟,有个护士朝他俩招手:“大夫,我这可以了。”

“你先打?”黄榕生问赵英博。

“嗯,我先打呗。”

小护士给赵英博打完疫苗,又打开冰箱。“嗯?我这的疫苗呢?用完啦?”

“估计是。剩下几个桌剩的也不多了,咱的速度够快的,”陈旭侃看了看表,“小聚,能不能烦你跑一趟中央药房?取个2箱就差不多够今天的了。”

聚来提点点头,整个人还是困得不行。他一站起来,头重脚轻差点栽到地上,让离他近的赵英博给扶住了。

“哟这还得了。”赵英博看聚来提眼神都不聚焦了,“困得都快赶上我了。”

陈旭侃过意不去的跟聚来提保证后边再也不给他排班了。黄榕生看他们确实忙,“侃爷,要不然我们去帮你们取好了。”

“行吗?那可是帮大忙了。七哥你科里没事儿吧?”

“没事,要是很忙我们也不会过来了。”

“那行,疫苗都在冷藏室里,让小聚告诉你们具体在哪拿吧。”

 

 

黄榕生和赵英博走了半小时,陈旭侃纳闷人上哪去了,就有两个药剂科的小孩搬了两箱子疫苗回来了。

“你俩拿疫苗的时候,有没有看见黄医生赵医生?”看两个新来的药剂师不明所以,陈旭侃补充,“就两个个儿挺高衣服架子似的男医生。”两人均表示没有。

难道是忙了直接回去了?陈旭侃疑惑。

 

 

“不行啊,打不开。”黄榕生捶了一下冷藏室的门。

他俩去中央药房的时候黄榕生接了个电话,导致他俩直接和取了疫苗的药剂师们错开了时间。两人拿了疫苗,却发现冷藏室的门竟没法从里边打开了。

估计是坏了。黄榕生再三确认这不是什么新型的电子门之后,只能得出这个忧伤的结论。

说起来中央药房的设计也是奇怪,一来在地下一层,二来还不在医院总大楼里。黄榕生上班时手机是不带的,身上只有一个工作用的mobile heartbeat,没网络的时候没信号。赵英博摸出口袋里的ipad,也没信号。

赵英博抱着手臂一抖:“咱俩不会要冻死在这了吧。”

“不会的,药剂科每天要送两次静脉注射袋到楼层。白天的班次是下午2点送,”黄榕生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现在…1点半,最坏的情况再过半小时也有人来开门了。”

赵英博靠在门边缩了缩肩膀,“可是还是好冷啊。这半小时怎么办?”

黄榕生看看赵英博的脸色,有点发青,平时挺红润的根本不这样,只可能是冻的了。于是他指指白大褂,“我这件也给你穿吧。”

“别别,”赵英博伸手按了一把黄榕生的肩膀,“就算是孝敬老人也应该我的给你穿。”

黄榕生打了下他的背:“那你还没我这个老年人冷静呢。”

“我不冷静,我冷……”赵英博觉得嗓子有点疼和紧,头也有点胀,“我想坐一会儿。”

看着赵英博脸色比刚才还差,黄榕生以为自己打重了,连忙让他坐在一摞箱子上,“狗子你不舒服就靠一下。”他站在旁边方便赵英博靠着自己,又拿出MHB,依旧没有信号。

 

两人都没再说话。又过了一两分钟,黄榕生能感觉到赵英博呼吸有点加快。

“狗子,你呼吸还好吗?”他忽然警觉起来。

“不太好…”赵英博说话有点带喘了,他下意识伸手抓着黄榕生的白大褂。

本来黄榕生还想多问一句确认,但赵英博现在的状况确实不适合再多说话了。想了想刚才两人吃了一样的午餐,赵英博也没有生病,唯一的不同就是他打了疫苗——从症状到起因,百分之九十是流感疫苗过敏了。

再这样等下去,一会儿赵英博可能还会有水肿的情况。真的到了那一步,呼吸道就会因为水肿或痉挛而变得狭窄,进而阻断呼吸和血氧供应。

 

要快!

 

他环顾了周围,看见储藏架上有个急救箱,忙将赵英博安置到靠着墙,去伸手够那个急救箱。

是空的。

该怎么办?

愣了一秒,黄榕生发现冷藏室的门有一部分不透明的玻璃构造。他反手就将急救箱砸在玻璃上。

 

陈旭侃边打疫苗边觉得不对劲,他知道黄榕生不是言而无信的人,就算有人取疫苗了他也会发短信通知自己的。于是他吩咐两个小护士接班他之后,就跑回了中央药房。

“冷藏室?”负责静脉注射袋的药剂师想了想,“我也不清楚有没有人来,但是我跟你们那个总来搬疫苗的男护士说过门坏了的事,这周五才能有人修。”

陈旭侃并不记得聚来提告诉了黄榕生他们门坏了的事。我去,该不会!

 

“这谁设计的储藏室...呼...还单独摆在配药中心外边!”

陈旭侃刚飞奔到储藏室边就听见里边巨大的咣当一声响。


 

*Mobile Heartbeat (MHB):一种可以装在智能手机上的软件,用于医疗机构内部工作人员交流病患信息很方便。因为不使用电话公司服务,所以可以拿来讨论病患个人信息。

*这个药房之所以设计的这么纠结也是取自现实(远目)


评论 ( 16 )
热度 ( 76 )
 

© 墨色的维尔宁 | Powered by LOFTER